楠葵子

风里张扬,土里安详

记三周年演唱会

又是一年一度的脱饭周年庆,今年道路尤为坎坷。

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说点什么,反省自己到底凭什么接受他们的感谢。“喜爱”这么虚无缥缈的东西,对作为粉丝的我来说,不过是生活里举足轻重的情感抒发。说句实在话,生活没了他们,我的日子也会照样过。

我看着三周年舞台上的他们,突然心里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罪恶感。粉丝与偶像本该是互惠互利的关系,偶像享受舞台,粉丝享受偶像在舞台上的魅力,而现在却变成了走程序式的单方面讨好观众。

难道因为我夹带私情的“喜爱”,剥夺了他们绽放光彩的权利?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注意到了这次周年会的不正常氛围,小凯的低气压,源源公式般标准的笑容,烊烊僵硬的表情和嘶哑的嗓音,除了偶尔冒出的小表情,我看不到一丝生气,特别是中间回忆杀跟两周年和过去那些舞台相比,今年简直是死气沉沉。

不过一年的光景,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一年,tfboys接了多少个通告,源儿中考前一个月还在全国各地奔波,千玺身在北京都长期回不了家,大哥学习压力最重更不用说。粉丝们在争公司打压谁谁谁,力捧谁谁谁的同时,有谁想过他们真正需要的不是正确的番位,而是一个悠闲的假期?

三周年之前我在微博掐的都是“公司没事吃饱了撑着狂艹虚假人设”,“弱化王源在组合中的地位”,“打压王俊凯”这类话题,但是三周年之后我都不想提起这些,这三个孩子,我全部都心疼得要死。

“人生中多的是你无能为力的事。”——说的就是今天的我。

我眼睁睁的看着他们逞强,能做的只不过是发个弹幕。

更何况弹幕里还有不明真相的小可爱,她们也许只知道追捧那三个人,在电脑前尖叫,发言也幼稚的可以,看得我只想吐血。一方面恨铁不成钢般的嫌弃,一方面又诡异地羡慕。

今天发这个文,主要是提醒自己,心要正。

就算在官博下刷那么久留言也改变不了既定的事实,但这并不代表我不能改变自己。比如我虽然作为凯源的西皮饭,在主持人说出“王源很熟悉王俊凯嘴唇的形状”这类话时的反应也不该是“很好,这很凯源”,而更应该是“妈的这个主持人怎么说话的真想给他一巴掌”;即使我每次都能被他们萌出一脸血但是对于已经长大的少年们来说正确的粉丝福利打开方式应该是看他们耍帅而不是逼着他们撒娇卖萌。

我希望我的爱是动力,而不是阻力。

当然我也不会放弃继续给公司刷屏,说不定他们会看到会反省呢?如果能回重庆就好了,黄锐是真会养人啊,北京这儿乌烟瘴气群妖作乱。

希望三只有天能找回第一次登上音悦盛典的状态,那才是我活力四射的TFBOYS。


p.s 今天的花海啊,真是爱过:)

p.p.s组合真的应该好好练习唱歌

评论(9)

热度(25)